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圖書總館、美術館將學習蓋蒂文創

桃園市長鄭文燦偕夫人林俞汝參觀蓋蒂藝術中心展示梵谷名畫鳶尾花。(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偕夫人林俞汝參觀蓋蒂藝術中心展示梵谷名畫鳶尾花。(記者謝武雄攝)

2017/07/09 13:45

〔記者謝武雄/洛杉磯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美,美國時間8日參觀蓋蒂藝術中心時表示,該中心兼具展覽、教育、旅遊、典藏、研究等各種功能,也是建築地標;桃園正在興建圖書總館、美術館,會借鏡蓋蒂藝術中心經驗,尤其是美術作品轉型為文創商品,蓋蒂做得很好,另這裡都是原作原畫,參觀遊客也都是高素質,台灣真的需要在文化上多多投資。

鄭文燦偕夫人林俞汝參觀蓋蒂藝術中心,還買了些梵谷文創商品的伴手禮,他說,看了文創作品,發現博物館商品在文創精緻度上非常高,文創不應該只是塗塗抹抹,蓋蒂很用心的把一個作品轉化為很多種文創商品,像鎮館之寶鳶尾花,就做成絲巾、面紙、紙鎮、馬克杯等多種用途,這可以增加遊客對藝術品的認識。

鄭文燦表示,蓋蒂藝術中心是美國石油鉅子Jean Paul Getty把所有財產捐贈出來,並且把蒐集的雕刻、美術等藝品成立美術館,座落在洛杉磯UCLA附近的山頭上,佔地約100公頃,每年參觀人次約150萬,有些人專程來看建築,有些人來遊覽花園,有的人去看藝術作品,加上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洛杉磯,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鄭文燦也提到,蓋蒂藝術中心收藏很多19世紀法國印象派作品,鎮館之寶是梵谷的鳶尾花,這是梵谷在病榻中的作品,有點憂鬱,但作品非常棒,這裡也典藏了一些14到16世紀修道院手寫的書,包含祈禱用的聖經等,非常特別。

蓋蒂藝術中心已經成為洛杉磯重要地標。(記者謝武雄攝)

蓋蒂藝術中心已經成為洛杉磯重要地標。(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蓋蒂藝術中心的文創值得學習。(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認為蓋蒂藝術中心的文創值得學習。(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