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宮故意的嗎? 新聞稿稱習近平「中華民國總統」

G20正在德國舉行,8日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漢堡會談,會前兩人分別發表談話。(美聯社)

G20正在德國舉行,8日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漢堡會談,會前兩人分別發表談話。(美聯社)

2017/07/09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變成「中華民國總統」?G20正在德國舉行,8日美國總統川普與習近平漢堡會談,會前兩人分別發表談話,白宮將兩人會前談話分寄給媒體,不過,白宮對習近平的稱呼成了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中華民國習總統)。這稱呼已延續數小時之久,還沒有改變。

綜合外媒報導,外媒駐白宮記者收到白宮新聞室發出的新聞稿,內容是提及川習會前的談話,標題就是寫:「REMARKS BY PRESIDENT TRUMP BEFORE BILATERAL MEETING WITH PRESIDENT XI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總統川普在與中華民國習主席在雙邊會議前的發言)」。

不過,同時,白宮網站上發布的內容,則標示是中國,而非中華民國,截至記者發稿同時,白宮尚未主動發布修正版。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習近平的英文職稱應該是

「President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整個新聞稿內容,提及美中雙邊貿易、及北韓問題,川普表示,這都需要雙方繼續談判,但相信會有美好結果,尤其在北韓問題上,時間可能比想像的還一點。

美國白宮稱呼習近平是「中華民國總統」。(圖截至華盛頓郵報)

美國白宮稱呼習近平是「中華民國總統」。(圖截至華盛頓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