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銅像反讓威權安全下莊? 聽聽台南綠委們怎麼說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記者黃耀徵攝)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記者黃耀徵攝)

2017/07/08 17: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網路媒體《沃草》今日在成大舉辦「台南立委給問嗎」活動,王定宇、陳亭妃、葉宜津及黃偉哲等4名立委在現場接受公民提問。稍早有兩名女學生提問指出,「拆除銅像」的確象徵打倒威權,但是否也等於幫助這些舊有威權「安全下莊」,質疑「拆銅像真的是最好的做法嗎?」

提問的是兩名台南女中的女學生,她們認為,拆除銅像雖然是很重要的校園轉型正義項目,但若無其他後續作為,拆銅像這項舉動等於是政府在幫助這些戒嚴時代的威權象徵悄悄離開校園,讓後來的人忽略曾有這些強人威權存在的過去。

對此,葉宜津表示,自己反對任何人物的銅像,因為這些銅像都是傲慢與權力的象徵,認為舊有的銅像都應該要處理掉。至於學生稍早提出,把銅像當成負面教材保留下來的想法,她直言「這是另一個思考模式,但我基本上還是反對任何銅像」。

王定宇則認為,銅像能拆的都要拆掉,如果不能拆的就「發揮創意處理啦」,強調這無須納入政策。他補充說,這些象徵戒嚴時代的銅像,不管要不要拆除,都可以透過在旁書寫歷史的方式,保留當時的歷史,使其不致為後人所忘。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記者邱灝唐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記者邱灝唐攝)

直播節目「立委給問嗎?」首站來到台南,在成大活動中心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直播節目「立委給問嗎?」首站來到台南,在成大活動中心登場。(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