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了解美方對兩岸關係看法 陸委會首次與CSIS合辦研討會

由陸委會委託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辦理的「兩岸關係:邁向新趨勢」研討會,13日將首次與美國華府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合作舉辦,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見圖)將進行專題演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由陸委會委託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辦理的「兩岸關係:邁向新趨勢」研討會,13日將首次與美國華府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合作舉辦,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見圖)將進行專題演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7/08 12:28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由陸委會委託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辦理的「兩岸關係:邁向新趨勢」研討會,13日將首次與美國華府重要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合作舉辦。除陸委會派人代表出席外,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莫健也將進行專題演講。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丁樹範受訪時表示,兩岸關係目前並不明朗,陸委會盼能藉此了解美方人士對兩岸關係看法,也是政策溝通的一部分。

依據政大國關中心網站資料顯示,研討會將就總統蔡英文上任一年後,兩岸關係出現的新局勢進行討論,會中除邀請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駐美代表高碩泰出席外,包括政大國際關係研究中心主任丁樹範、中央研究院研究員裘兆琳、黃偉峰、淡江大學教授翁明賢、台灣大學教授周嘉辰、民主基金會執行長徐斯儉等也都將與會。

事實上,台美間向來有許多二軌對話機制,陸委會每年也都規劃與美方智庫合辦研討會。丁樹範說,陸委會過去就曾與傳統基金會、布魯金斯研究院(Brookings Institution)合作,而此次則首次與CSIS合作。

適逢兩岸關係氣氛不佳,加上蔡總統先前曾宣示,下半年將就兩岸做出新論述,讓此次合作格外引人關注,有學者戲稱是「一‧五軌」的半官方對話。

丁樹範受訪時表示,不同於其他部會,陸委會在華府沒有常駐性代表,因此以研討會為對話平台,藉此蒐集美方對美中台三方情勢的意見與分析,與美方進行政策上的意見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