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人道援助 我政府捐300萬元予國際組織

外交部說,此次合作凸顯我國對人權、終止性別暴力與提供國際醫療照護的重視。(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說,此次合作凸顯我國對人權、終止性別暴力與提供國際醫療照護的重視。(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7/07/07 19:5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政府捐贈10萬美元(約305萬元台幣)給予國際關懷組織(CARE International,簡稱CI)。CI規劃將這筆捐款運用在因應剛果及伊拉克的重大人道危機,以維護因戰亂而受害的婦女及兒童權益。外交部今表示,此為我國外交部與CI合作的「緊急回應基金」計畫,凸顯我國對國際人道援助的重視,也建立合作模式。

外交部今發布新聞稿指出,「國際關懷組織」(CI)為全球前10大從事人道救援與合作發展的非政府組織,我國外交部與CI合作「緊急回應基金」,此次推動兩項計畫,包括為剛果卡沙地區以及伊拉克摩蘇爾西部地區兩地的難民提供人道服務。

CI於7月6日在官網上公布中華民國政府捐贈其「緊急回應基金」10萬美元的消息,CI以「新緊急援助夥伴」(New Emergency Partner)稱呼我國,更將我國列為雙邊合作夥伴之一,與「聯合國開發署」(UNDP)、「世界衛生組織」(WHO)、「世界銀行」、「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德國聯邦經濟合作及發展部」(BMZ)及日本政府等多個政府間國際組織、先進國家外交部或專門援外機構並列為捐助方。

外交部說,此次合作凸顯我國對人權、終止性別暴力與提供國際醫療照護的重視,也建立中華民國政府透過與重要國際非政府組織間的合作,推動國際人道援助的模式。

CI前身為「美國援助歐洲合作組織」(Cooperative for American Remittance to Europe),於1944年在美國成立,以英文全名縮寫為CARE廣為人知,創立初期主要提供民生物資到受戰爭蹂躪的歐陸國家,1993年改為現名「Cooperative for Assistance and Relief Everywher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