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向台人募1億多 「綠色和平」竟把台灣列入中國

綠色和平組織把台灣列入中國領土。(圖擷自「綠色和平官方網站」)

綠色和平組織把台灣列入中國領土。(圖擷自「綠色和平官方網站」)

2017/07/07 18: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非政府環保組織「綠色和平」(Green Peace)長期關注氣候變遷、森林採伐、過度捕撈與反核等議題,在台灣也有設立據點,每年可向台灣人募得1億多元的捐款。不過,最近有網友發現,「綠色和平」在官網上竟把台灣列為中國領土,引起網友不滿,屏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台灣人權促進會會長邱毓斌也在臉書發文痛批,「來台灣海撈,然後還踐踏台灣」,讓人看不下去。

台灣民眾多少有碰過「綠色和平」的募款人士,以「拯救企鵝、北極熊」等口號在街頭進行募款。「綠色和平」目前在全球40多個國家設有辦公室,台灣分別於台北、台中和高雄各有一間,但日前在官網公布的一份「中國空氣汙染的統計數據」裡,台灣竟然被列入其中。

邱毓斌對此不滿地表示,「綠色和平每年在台灣募走1億多,但只在台灣聘了幾個專職,本土議題也鮮少發聲,甚至還將台灣納入中國領土,「來台灣海撈,然後還踐踏台灣,這樣完全在裝笑維,讓人看不下去」。

網友對此也大為不滿,在邱毓斌文章下方留言「真是可惡!怒退...謝謝分享」、「我還捐過綠色和平,結果被歸類在中國一省」、「居然這樣,我之前還被他們感動,捐款給他們,真是的」,不少人也呼籲立即停止捐款給「綠色和平」。

對於把台灣列為中國的領土,「Greenpeace 綠色和平(台灣網站)」官網發出聲明指出,這份統計資料是《中國煤電產能過剩與水資源壓力研究報告》,研究範圍並不包含臺灣,而報告資料部分引用「全球水資源枯竭與燃煤發電廠資料庫」的公開數據,臺灣數據不屬於該研究範圍,本不應包含在內,報告內容亦未提及臺灣,「僅在地圖上誤植」。目前資訊錯誤部分已更正,以更正確地反映研究結果,對於錯誤圖表造成臺灣民眾感到混淆,綠色和平深感抱歉!但有網友發現,雖然圖片已經被移除了,但原始報告第15頁,仍看得到這張圖。

邱毓斌教授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