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指一例一休騎虎難下 要求藍綠道歉找出路

台聯主張,朝野各黨團應開黨是會議,為一例一休解套。(資料照,台聯提供)

台聯主張,朝野各黨團應開黨是會議,為一例一休解套。(資料照,台聯提供)

2017/07/07 16:4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一例一休」進入勞檢與裁罰階段,台灣團結聯盟指出,一例一休造成台灣社會空前災難,無論未來再修法與否,立法院朝野黨團都應向人民道歉。台聯呼籲,執政黨應儘速召開「黨是會議」,朝野共同為一例一休困境尋找出路。

台聯前立委周倪安說,未落實週休二日競選承諾,民進黨在反對黨刻意杯葛下,推出獨步全球的「一例一休」政策,並配合刪除7天國定假日,結果搞得裡外不是人,導致產業、勞工、消費大眾「三輸」的結果,對此,蔡英文政府難辭其咎。

周倪安表示,民進黨團採「橫柴入灶」修法程序,過程喪失理性討論空間,既讓一例一休難以落實,且又不願修法而走入死胡同;而為選票考量、討好勞團,國民黨主張「兩例」,時代力量更加碼為「週休二例假」,在野黨未善盡反對黨角色,亦不能免責。

周倪安強調,國民黨、時代力量在修法時,未善盡反對黨職責在先,後看蔡政府出醜又見獵心喜,彷彿事不關己,甚至落井下石開記者會,抨擊一例一休造成物價上漲、勞工遭減班裁員等,忘記當初其提出之政策主張,若真施行恐是更糟局面,在野黨應向人民道歉。

台聯副秘書長王銘源補充,「週休二例假」確實是保障勞工的理想,但當前台灣經濟體質虛弱,連一例一休尚且窒礙難行,遑論「週休二例假」,呼籲民進黨、國民黨及時代力量黨團除應向國人道歉,並儘速召開「黨是會議」,為一例一休之困境尋找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