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與綠營將分手? 綠高層:從來沒在一起!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中國參加「雙城論壇」時,形容兩岸關係是「兩岸一家親」、「兩岸是生命共同體」,牽動他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中國參加「雙城論壇」時,形容兩岸關係是「兩岸一家親」、「兩岸是生命共同體」,牽動他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05 18:0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中國大談「兩岸一家親」引發綠營基層不滿,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更直言「男婚女嫁該分手了」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民進黨與柯文哲向來是君子之交。「從來沒在一起,怎麼分手?」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赴中國參加「雙城論壇」時,形容兩岸關係是「兩岸一家親」、「兩岸是生命共同體」,牽動他與民進黨的競合關係。有意競逐台北市長寶座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表示,柯文哲與民進黨的關係不可能「床頭打,床尾和」,也不止「同床異夢」,應該是進入「男婚女嫁」理性分手的階段。

對此,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5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基層對於柯文哲近來包括兩岸論述、前瞻計畫的發言確實有些意見,但民進黨與柯文哲向來是「君子之交」。

至於是否會影響柯文哲與民進黨的合作?洪耀福說,待黨內提名條例通過後就會啟動處理,台北市為「徵召區」,有很多選擇,可以徵召民進黨自己人參選,也可以徵召他黨人士參選,也可以禮讓,不排除任何選項,選舉對策委員會(選對會)也還未針對此議題進行討論。

洪耀福解釋,選對會將會訂縣市長提名原則,先送黨的中執會,接著9月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後,選對會才法源啟動徵召機制。

被問到台北市長提名問題,洪耀福說,這也要看國民黨怎麼提名,吳敦義接任國民黨主席後,藍營的布局會比較明朗,「看他要連勝文還是要禮讓傅崐萁」。

新北市綠營候選人部分,洪耀福說,羅致政和吳秉叡都跑的不錯,基層反應也不錯。民進黨長期做政黨支持度,目前仍領先各黨,時代力量支持度也很穩定,國民黨就比較浮動。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民進黨與柯文哲向來是「君子之交」。(記者蘇芳禾攝)

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民進黨與柯文哲向來是「君子之交」。(記者蘇芳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