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邀台灣學生赴日交流 日台交協:厚植台日關係

日本政府辦理對日理解促進交流計畫(JENESYS 2017),今天舉辦行前說明會。(記者呂伊萱攝)

日本政府辦理對日理解促進交流計畫(JENESYS 2017),今天舉辦行前說明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7/07/05 16:1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日本外務省辦理對日理解促進交流計畫(JENESYS 2017),由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與中華經濟研究院執行,透過台灣設有日本研究中心的大專院校,招募對日本食品與飲食文化有興趣的30名學生,將赴日進行9天8夜的參訪交流活動。

「JENESYS 2017」今天下午辦理活動說明會,30名團員來自日文系、企管系、機械系、亞太研究、日本研究與食品科學等多元科系,由各校選薦參與;該團行程含括認識日本政府食安審查流程、食品進出口政策、校園食品教育,參觀食品加工設施與產地銷售據點,也將與日本大學食品事業學系學生交流,更將寄宿農家,實際體驗日本農家生活。

日台交協主任塩澤雅代致詞時說,雖然團員專業領域各有不同,不過這次的主題是「日本食品及飲食文化」,是每人高度關注的課題。塩澤雅代盼望,透過多元活動設計,使團員了解日本,並增進對日本食品、產業、外交、社會、文化與地方城市的認識;同時也幫助日本人民了解台灣的機會,鼓勵團員以個人的力量,促使日台關係更上一層樓。

「JENESYS 2017」團長、輔仁大學日文系教授何思慎則說,台灣戰後有一批深入理解日本的人活躍於社會,而現在需要交棒,「台灣與日本的下一代需要相互理解」,這樣的交流更顯重要。何思慎認為,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培養一批真正對日本理解的青年,也激發台灣青年對日本問題的研究興趣,同時鼓勵團員們結交日本好朋友,回台後仍保持聯繫與交流。

日台交協今同步發布新聞稿表示,台日人士交流活動意義重大,希望能使這樣的活動「常態化」,擴大交流層面與管道,以強化「台日特別夥伴關係」的實質內涵與具體成果。日本政府自2007年起持續在亞洲、大洋洲及北美地區推動青少年交流活動,包含台日交流活動在內,10年來已促使1800位以上的台日人士互訪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