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回歸凸顯中共未守承諾!蔡政府以此反制一國兩制

有港民將習近平與象徵雨傘革命的雨傘結合。(法新社)

有港民將習近平與象徵雨傘革命的雨傘結合。(法新社)

2017/07/05 1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回歸20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雖自豪「一國兩制」的成功,但7月1日仍有不少港民選擇街頭抗議、爭民主;有官員透露,我方藉由「一國兩制」的實施,定調中國並未遵守香港的政治承諾,以此反制中國對台想統一的野心。

香港7月1日舉行移交20週年暨新任特首宣誓就職典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一國兩制」是為實現維護國家統一,陸委會則強調,中華民國為主權國家,與香港情況完全不同,我方堅持台灣前途與未來發展由2300萬人共同決定,這也是台灣最大共識,並批評一國兩制是中共當局片面提出的政治前提,企圖地方化、矮化台灣。

根據《上報》報導,兩岸官員透露,我方定調中國未遵守香港的政治承諾,藉此強調台灣、香港共同重視的民主、人權價值,以此反制中國對台想統一的野心。

官員表示,陸委會、政府、民進黨針對香港移交20年來檢視中國是否實現「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承諾,以此對比北京政治操控、民主普選受阻、新聞自由惡化等當前問題,藉此凸顯台灣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重視,來反駁中國想將一國兩制套在台灣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