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轟前瞻抄襲 王定宇護航:馬政府也抄扁政府

王定宇表示,馬政府4年5000億特別條例,也是「一字不差的抄扁政府的特別條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王定宇表示,馬政府4年5000億特別條例,也是「一字不差的抄扁政府的特別條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7/04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天朝野協商「前瞻基礎建設條例」草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前瞻計畫中的「可量化經濟效益」文字及標點符號,竟抄襲2009年馬政府經建會的「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投資計畫」;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馬政府4年5000億特別條例,也是「一字不差的抄扁政府的特別條例!」

王定宇在臉書上發文、疑似暗指黃國昌,並稱有「神級人物」說前瞻計畫內容部分抄襲馬政府,他也來幫忙「神」沒有講的部分。

「馬政府也是一字不差的抄扁政府的特別條例」!王定宇強調,馬政府時代的經建會,在2009年時就「4年5000億元」內容,文字一樣、標點符號跟字句也都一模一樣,「再說一次,馬政府4年5000億特別條例,這部分也是一字不差的抄扁政府的特別條例」。

王定宇解釋,因為這只是特別預算的法源,法律很多用字、述明都是一樣,「要在預算編列的個案時,才應該有所不同、顯示施政差異!這樣故事才完整。」

對於這樣的解釋,網友則不以為然地批評,「這樣護航太爛了...掩蓋不了問題本質..辦的國發會不用出來面對嗎?」「馬政府可以抄,所以林全內閣就可以抄?馬政府賣台,所以民進黨也可以賣台?」「這算是不知反省只會牽拖的意思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