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奈代表處仍遭封鎖 外交部:中國在外圍勘查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目前仍被封鎖,影響遷址作業;且中國駐奈人員和中國媒體在駐處外圍勘查。圖為外交部大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表示,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目前仍被封鎖,影響遷址作業;且中國駐奈人員和中國媒體在駐處外圍勘查。圖為外交部大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04 12:0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上週遭奈國武警封鎖,要求我駐館更名遷址。外交部發言人王珮玲今表示,已啟動遷址作業,但目前駐館仍被封鎖,我方人員無法進入上班,影響遷址作業;且中國駐奈人員和中國媒體也在駐處外圍勘查。我方已洽奈國,要求儘速撤出武警部屬。

奈及利亞自1月起與中國大動作聯合召開記者會,要求我方更名、遷離首都阿布加、減人,外交部及駐奈處經多方嘗試無效後,我駐處已於近期啟動搬遷至拉哥斯市之相關作業,但奈國政府6月30日派出25名武警,粗暴封鎖我駐處,並強制人員離開,經抗議無效只好暫時離開。

王珮玲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已決定將駐處從首都搬到拉哥斯,也指示駐處啟動遷址作業,預計3個月內遷址完成。但目前駐處館舍仍被武警封鎖,人員無法進入代表處上班,影響遷址作業;同時王珮玲也說,我方知悉中國駐奈人員和數家中國媒體,都在駐處外圍勘查。

對於奈國與中國的強硬做法,王珮玲表示,外交部已同步在台北與奈國首都進洽奈方,要求儘速撤出武警部署,讓同仁進行後續遷址作業。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也已兩度約見奈國駐台代理處長,表達嚴正抗議立場,同時清楚表達將對奈國做出相應的對等措施,因為尊嚴與對等是我方的交涉原則。未來遷址完成後,就會要求奈國駐台代表處遷離台北市。

奈及利亞外交部3月底致函我駐處,要求我駐奈代表趙家寶限期離境,「否則無法保障其安全」,我方基於人身安全考量,已訓令趙返國待命。目前我駐奈代表處剩下4名外交人員,同時處理與奈國政府進洽業務與搬遷作業,外交部表示,希望保障他們的人身安全與工作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