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條例朝野協商 徐永明1人舌戰多名藍委

前瞻條例朝野協商,徐永明和藍委發生口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前瞻條例朝野協商,徐永明和藍委發生口角。(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03 18: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天(3日)進行「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朝野協商,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與多位國民黨立委發生口角,他嗆藍委蔣乃辛插嘴、國民黨胡鬧;而藍委吳志揚早上抱怨協商會場太小,徐永明則反酸國民黨在前瞻條例於立院經濟聯席委員會審查過程中,只會敲鑼打鼓、潑水、撒麵粉,現在卻擠在協商會場說座位不夠。

綜合媒體報導,在發言時,徐永明不滿要發言的同時蔣乃辛也要發言,因此嗆說「我講話的時候可不可以不要插嘴?」,還連嗆蔣乃辛說「我可以講話嗎?」,在蘇嘉全裁示請徐永明發言後,徐永明指出,若還是要按照席次、按照比例發言,「那時代力量還有必要來參加協商嗎?」徐永明表示,國民黨說回委員會,但「當初委員會的時候怎麼不講話?」;又指國民黨想先把人從主席台騙下來,然後自己再去佔主席台。

徐永明還說,國民黨如果再這樣「胡鬧」下去,那經濟部長、交通部長和國發會主委等在場的部會首長會高興的不得了,因為都不用回答委員的問題,藍委王育敏則嗆「你在教育誰啊?」徐永明回嗆說「你把我送紀律委員會啊!」。王育敏後來在發言時批時力「以罵國民黨為樂」,並嗆徐永明說「你是教授,當我們是學生要聽訓啊?」。

另外今早出席朝野協商的委員相當踴躍,立院議場3樓的協商會場幾乎爆滿,藍委吳志揚就抱怨根本坐不下,認為應該換大一點的場地,也遭徐永明酸說,國民黨立委在委員會審查的時候不發言,就只會敲鑼打鼓、潑水、撒麵粉,但現在卻擠來協商會場抱怨坐不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