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爭議多 謝金河:小英政府應拉高制高點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7/07/03 0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正在為前瞻計畫吵翻天,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正訪歐洲,他從都柏林街頭看到輕軌正在趕工,回想到前膽爭議指出,目前台灣正缺少理性辯論,建議小英政府拉高制高點,提出更好的論述,「告訴大家台灣未來的發展方向,不要讓人以為輕軌只是政府灑錢,淪為選票綁椿的工具」。

謝金河直述「前瞻計劃還有討論的空間」,他在臉書上指出,台灣8800億的前瞻計劃,軌道工程占一半以上經費,「我在都柏林街頭看到四處正在趕工的輕軌工程,立刻變得很有感覺」,從歐洲城市比擬台灣各城市,則倫敦如台北市,都柏林像台南及高雄。

老謝指出,都柏林輕軌有紅缐及綠缐,共有36.5公里,在2004年陸續加入營運,總共設了54個車站,平均一天輸運9萬人次,最高紀錄是14.5萬人,搭輕軌上下班,已成都柏林市民生活中的一部份;而都柏林施工中的輕軌,除了紅綠兩缐,愛爾蘭的共和黨及綠黨都贊成輕軌工程再延長,把原來紅綠兩缐連結起來,並往北部延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