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食盟主動出擊 盼市府正視世大運剩食問題

聖食盟今天到市府大樓前,公開邀請柯文哲出席「食物何去何從工作營」。(記者鍾泓良攝)

聖食盟今天到市府大樓前,公開邀請柯文哲出席「食物何去何從工作營」。(記者鍾泓良攝)

2017/06/30 11:2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世大運剩下49天,而世大運期間選手餐廳每天約需供應3萬5000份至4萬份餐點,食材耗量驚人。關心「剩食」議題的聖食盟今天到市府大樓前,公開邀請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市府局處7月16日至「食物何去何從工作營」,以對話的方式相互觀摩,盼北市府將舉辦的世大運可以成為社會運動教育機會,喚起公民的剩食問題意識。

聖食盟為今年3月所組成的聯盟,成員包括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人生百味、台北大學剩食行動小組等。台灣公民參與協會副理事長林邦文表示,距離世大運約1個月半,但還不清楚市府面對世大運餘食問題要怎麼處理,剩下那些食物是做廚餘處理掉還是要分送給相關單位,都不是今天明天就可達成,因此希望可以喚起大家注意力。

林邦文表示,市長室昨天有派秘書,表示會盡量配合工作營時間,而負責世大運餐飲的台北市衛生局也都說會再了解世大運剩食處理作法。

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世大運為避免浪費,餐飲供應商將從源頭控管,依據人數等進行訂購,避免浪費且盡力減少剩食的產生。而若運動會後仍有剩餘食材,將提供給需要的社團,但會避免發生把壞掉食材發送出去,引發食安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