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民黨:年改大勢所趨 改過頭短多長空

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年金改革不應改過頭,將注意退撫基金管理。(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年金改革不應改過頭,將注意退撫基金管理。(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7/06/29 21:20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陸續三讀通過公務人員、教師的退休撫卹年金改革法案,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年改雖是全民期待的大勢所趨,但改革絕不能過頭,仍要考量如何持續吸引優秀人才進入公部門服務,是執政黨的責任,切勿勿重蹈一例一休的覆轍。

李鴻鈞表示,公務員士組成我國文官制度的重要骨幹,教師則是培養下一代的第一線菁英,公務員高普考歷來錄取率為4%到5%,顯然考得上的都是國家菁英中的菁英,教師也是經過大學教育養成、教師資格考及學校面試等重重關卡,兩類人均可謂是社會菁英。

李鴻鈞強調,年金制度有不得不變革的壓力,但改革絕不能過頭而將這群社會菁英汙名化,年改未竟全功,下階段重點應擺在退撫基金如何永續,具體找活水才是重點,制度變革是追求均富而非均貧,黨團下階段將嚴格檢視退撫基金管理法令,保障軍公教退休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