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又轟中央 綠不爽:雙邊關係恐剩「互相傷害、互相幹譙」

傳聞柯文哲原本承諾不再砲轟中央,今天柯否認有此承諾,同時批評健保制度,引發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不滿。(記者王藝菘攝)

傳聞柯文哲原本承諾不再砲轟中央,今天柯否認有此承諾,同時批評健保制度,引發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不滿。(記者王藝菘攝)

2017/06/29 20:54

〔記者何世昌、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爭取市議會表決支持,昨午特別撥冗拜訪民進黨團,並承諾不再批評中央,藉此換取全案支持;未料,柯今早聯訪卻說「該講的還是要講」。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柯翻臉不認帳,撂話說,這次表決是「含恨支持」,下次審預算就不會了;同黨何志偉則說,希望柯改善,不希望柯與民進黨關係終淪「兩個互相:互相傷害、互相幹譙」!

台北市議會明日將表決財產處分案,共計4案,分別是立法院換地案、南港機廠聯開解約案、北投畸零地讓售案、二備金決算。國民黨團於本月中已決議反對南港機廠解約案,其餘「原則反對、開放表決」。

民進黨團因不滿柯文哲屢罵中央施政、表決態度遲疑,遲至昨午才召開黨團會議討論態度。台北市長柯文哲為了爭取「盟友」支持,昨午特別拜會黨團、並放低姿態爭。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籲柯,同為執政者,應能同理執政困難,希望不要再砲轟中央;柯允諾「好啦,不會再亂講了!」民進黨團這才發出甲級動員,並決議4案全數支持。

未料,今早媒體聯訪問柯,是否有承諾民進黨團不再亂講話,藉此換取表決支持;柯卻否認,並強調「該講的還是要講」。談及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爆發離職潮,柯甚至批評健保制度要檢討,另酸衛福部試辦計畫虎頭蛇尾。

面對柯背信承諾、再度出言酸中央,柯市府立即派出副秘書長李文英向民進黨團許淑華致歉,並辯稱「市長沒有那個意思」;但許不以為然,認為「解釋都很牽強」。

許淑華直言,像柯市長這樣講話反反覆覆的人,在政壇上真是少見。她不解,柯口口聲聲提「五個互相」,冀望中國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卻不能與民進黨達到互相信任、互相尊重,難道柯市長就這麼親中嗎?

許表示,柯不斷批評中央施政,民進黨支持者很不滿、地方反彈也很大,若非柯口頭承諾不再批評中央,黨團才「含恨支持」;但柯文哲持續背信,下次預算會期就不會再「含恨支持」,該刪的預算,一筆都不會留。

民進黨市議員何志偉則說,每次柯文哲批評民進黨或中央政策,網路流量就竄升、新聞點閱率也很高;他認為,柯是有意識地罵民進黨,藉此護盤個人民調。但民進黨從來沒對不起柯文哲,若柯再不改變;民進黨與柯的關係將只剩「兩個互相:互相相害、互相幹譙」,他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