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府會遭檢調搜索 市府:任何不法一定嚴辦

新北市城鄉局今天上午遭檢調搜索,並調閱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相關卷宗。圖為城鄉局辦公室。(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城鄉局今天上午遭檢調搜索,並調閱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相關卷宗。圖為城鄉局辦公室。(記者賴筱桐攝)

2017/06/29 13:5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獲報,新北市政府及新北市議會多名官員及議員,涉嫌收受建商遠雄集團賄賂,包庇遠雄在新北市的大型建案,今天會同廉政署等單位,發動大規模搜索及約談,市府發布聲明指出,配合司法調查,任何不法不論層級,一定嚴辦。

據了解,檢調人員今天上午9點多至新北市城鄉局調閱100年至106年新北市都市計畫通盤檢討資料,直到中午左右離開,內容1件是土城都市計畫案,另1件是新莊都市計畫案,2份卷宗都與遠雄建案有關,已知副總工程司海治平遭約談。外傳涉及土城都市計畫的案子,可能與遠雄海山煤礦舊址開發案相關。

記者前往城鄉局了解案情,局長、2位副局長都不在,相關人員三緘其口,主任秘書林柄勳表示,一切配合檢調單位偵查,其餘細節無法對外發言。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表示,檢調機關是在今天上午到市府調閱相關卷宗,並約談包括城鄉局、農業局各1位同仁及環保局3位同仁,接受進一步詢問,瞭解案情。新北市政府會配合司法調查,任何不法不論層級,一定嚴辦。

檢調人員今天搜索新北市政府城鄉局、環保局、農業局等局處。(記者賴筱桐攝)

檢調人員今天搜索新北市政府城鄉局、環保局、農業局等局處。(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