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校教職員年改二讀 18%優存2021年歸零

公立學校教職員的18%優存利息,經民進黨表決通過,比照公務員採取2年歸零的最速版。(資料照,者陳志曲攝)

公立學校教職員的18%優存利息,經民進黨表決通過,比照公務員採取2年歸零的最速版。(資料照,者陳志曲攝)

2017/06/28 17:00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今繼續進行「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草案」的二讀程序。公立學校教職員的18%優存利息,經民進黨表決通過,比照公務員採取2年歸零的最速版。

由於「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已三讀通過,教職員的相關改革均比照辦理,時代力量黨團也因此撤案;但國民黨團、親民黨團仍要求表決,表明立場。

最後毫無意外地表決通過民進黨團版。月退人員的18%優存,將在2018年7月日至2020年12月31日,均降為9%,並於2021年1月1日起全數歸零。一次退人員超過3萬2160元之額度,則以以每兩年按12%、10%、8%之順序,於2025年1月1日起減至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