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億石礦展限獲准 綠委批礦業局失職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東億石礦案是亞泥展延案進階版。(立委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痛批東億石礦案是亞泥展延案進階版。(立委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2017/06/27 12:45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亞泥展延案引發爭議,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劉世芳、高志鵬今於立院召開記者會進一步披露,日前閃辭的礦物局長朱明昭與中華民國鑛業協進會名譽理事長蔡穗(東億石礦公司代表人)聯手知法玩法,在花蓮大搞東億石礦案,該礦區除位處原住民保留地、還在土石流潛勢區內,但礦務局無視礦業法規定,竟給予展限10年礦業權,痛批朱明昭公私不分、嚴重失職。

與會的礦業局副局長周國棟表示,朱明昭退休是個人生涯規劃,不便多說明。他也說明,礦物局是依法行政,經得起檢驗,公務員基本態度就是依法行政,包括擴權展限、新的礦業用地等審理,都是依法進行審查。

許智傑批評,東億石礦今年初向礦務局申請核准新礦業用地,但5月中時,遭礦物局以土石流潛勢區、妨礙公益之虞等理由駁回,為何當初核准採礦場展限礦權的時候,就沒有同樣問題,是否因為亞泥案引發社會關注,才不敢貿然行事,礦物局不該有雙重標準,呼籲經濟部應駁回朱明昭的退休申請,司法單位也應介入調查。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則質疑,朱武昭依法是明年1月才屆齡退休,為何現在急著辦理退休?這位史上任期最久20年的礦務局長,任期超越前總統蔣經國、直逼蔣介石,還有很多未爆彈要查清楚,第2次臨時會也該儘速將《礦業法》修法排入議程,實現國土資源的轉型正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