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施壓我外館 厄瓜多代表處更名「台北」

中國施壓我外館「去中華民國」,厄瓜多代表處已由「中華民國」更名「台北」。(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中國施壓我外館「去中華民國」,厄瓜多代表處已由「中華民國」更名「台北」。(翻攝自外交部官網)

2017/06/27 11:5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國在全球有多個使用國號或台灣名稱的外館,中國對此不滿並施壓我外館「更名拆牌」。繼兩週前杜拜外館遭片面由「中華民國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商務辦事處」改為「台北商務辦事處」後,我駐厄瓜多館處也不敵壓力,已由「中華民國駐厄瓜多商務處」改名為「台北駐厄瓜多商務處」。外交部今對此表示深感遺憾,並已表達抗議。

在我全球駐外無邦交外館中,原有7個外館使用中華民國或台灣名稱,外交部兩週前曾公開表示,中國近期對我打壓力道強,對其中5個使用我國號的外館施壓「更名、拆牌、遷館」,包括奈及利亞、杜拜、約旦、厄瓜多與巴林,其中巴林駐館使用的是「台灣」,其餘所使用名稱為我國國號「中華民國」。

我駐杜拜辦事處兩週前遭改名,原以「中華民國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商務辦事處」名義登記,中國向阿拉伯大公國施加強大壓力,阿方同意循我國多數駐外單位之名稱,改以「台北商務辦事處」名義續維持運作。

繼杜拜之後,我駐厄瓜多的「中華民國駐厄瓜多商務處」,也已經更名為「台北駐厄瓜多商務處」,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政府深感遺憾,並已由駐厄瓜多代表處於第一時間表達我政府嚴正抗議。並基於保僑護僑及維繫雙邊經貿實質關係考量,駐處仍維持正常運作,辦理領務、僑務及雙邊經貿工作。

另據了解,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外館將從「中華民國駐奈及利亞聯邦共和國商務代表團」改名為「台北貿易辦公室」,駐奈代表日前已返國,目前外館也已啟動搬遷至舊首都拉哥斯的程序。未來當搬遷程序完成,我國也將要求奈及利亞駐台代表處搬離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