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官媒:遼寧艦今率3艦啟航 展開跨區機動訓練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路透)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路透)

2017/06/25 14:35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報導公布,遼寧號航空母艦編隊已在25日從青島航空母艦軍港啟航,要開赴相關海域執行跨區機動訓練。編隊由遼寧號和飛彈驅逐艦濟南號、飛彈驅逐艦銀川號、飛彈護衛艦煙台號組成,這支編隊還載有多架殲十五艦載戰鬥機和多架艦載直升機。

但新華社並未說明遼寧號航艦編組的訓練區域,也未說明是否會經台灣海峽或繞經台灣周邊海域南下到香港訪問。

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0週年,除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到訪香港之外,港媒及中國官媒還指中國將派出遼寧號航空母艦訪問香港,可能會經台灣海峽或是航繞台灣東部海域南下。

對於遼寧艦是否經台海南下,軍方不做評論。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則表示,國防部會持續掌握周邊共軍動態,並依規定做好應處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