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承擔兩岸話語權? 柯文哲:我沒這麼偉大

媒體詢問,若中國拉攏、釋出善意,那願不願意承擔兩岸話語權,柯文哲說,「我沒有這麼偉大」,表示此行的目的很簡單讓這個僵局有個轉圜的餘地。(記者朱沛雄攝)

媒體詢問,若中國拉攏、釋出善意,那願不願意承擔兩岸話語權,柯文哲說,「我沒有這麼偉大」,表示此行的目的很簡單讓這個僵局有個轉圜的餘地。(記者朱沛雄攝)

2017/06/25 11:53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七月二日登場,但國台辦廿四日又丟震撼彈,指若破壞一中原則產業會倒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原先不願回答「假日不要問這種題目」,隨後表示這樣說是台辦的責任。媒體詢問,若中國拉攏、釋出善意,那願不願意承擔兩岸話語權,柯文哲說,「我沒有這麼偉大」,表示此行的目的很簡單讓這個僵局有個轉圜的餘地,「一直嗆來嗆去,你要怎麼解決?」

而這次隨行議員中有好幾個是民進黨議員,多表示黨中央支持兩岸城市交流,柯文哲表示若定義成是兩案的城市交流,不涉及政治那就好辦,就當成是社團、民間交流。他補充,有交流才有善意 有善意才有辦法打破僵局,「現在甚麼都僵在那裡,總要有個轉折點。」

但也因為這次雙城論壇時間較趕,有些議員擔心變數太多,如議員黃向羣就擔心被矮化,甚至會「聯柯打蔡」、民進黨議員去被貼標籤。柯文哲回應,這些都沒有辦法保證,他主張台灣還是要誠實面對困境 ,如果我們繼續躲避的態度絕對更糟糕。

而對於這次雙城論壇論述,柯文哲過去曾主張「四個互相」是「互相認識、互想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柯文哲今天說,面對兩岸的困境應該還要有「互相諒解」。

相關影音 從1分17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