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案往前推進 反年改全教產:違背當初年改會決議

年改案往前推進,全教產怒轟把蔡英文丟入馬桶。(記者林曉雲攝)

年改案往前推進,全教產怒轟把蔡英文丟入馬桶。(記者林曉雲攝)

2017/06/25 10:1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有7、8成民眾支持的年金改革法案往前推進,立院已完成二讀。反年改團體、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立院二讀完全違背當初年改會決議,之前政府召開的年改會只是做樣子,他們怒轟如果下週通過年改方案,要把總統蔡英文丟入馬桶。

全教產理事長黃耀南表示,立院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在面對媒體仍強調:「蔡總統不能只顧慮我們自己政黨的想法,她還有必要對社會大眾做交代。」立委黃偉哲也表示立院是獨立自主的機關,從立院民進黨立委的發言可見,執政黨立委不把總統的話放在心裡,也不將年改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所說「科學方式的改革」當一回事,而用最苛刻的法案,狠砍為國家工作賣命的公務人員,這究竟是民主進步或退步?

黃耀南表示,對於民進黨以最嚴苛的版本砍殺國家的雇員,全教產提出嚴正抗議,全教產反對中小學教師人員60歲起支退休金,主張要改為55歲起支,所得替代率上限應提高,退休金計算基準採計,軍公教勞要一致,且應以溫和漸進的方式進行改革,才會得到人民的支持。

黃耀南抨擊,蔡英文總統喊出「全面執政、全面負責」,「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漂亮口號,結果才週一年,民進黨卻推翻自己的年改版本,痛批民進黨是詐騙集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