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談「親中愛台」賴清德: 不失為團結台灣的辦法

賴清德今晨返台,第一站到走馬瀨農場與日本富士宮市簽約締結友好協定,並表示「親中愛台」可為團結台灣。(記者黃文瑜攝)

賴清德今晨返台,第一站到走馬瀨農場與日本富士宮市簽約締結友好協定,並表示「親中愛台」可為團結台灣。(記者黃文瑜攝)

2017/06/24 12:35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結束訪美之旅,今天清晨返抵台灣,一早就趕往走馬瀨農場與日本富士宮市簽結友好協定,面對媒體,他強調「親中愛台」沒有引起僑界的疑慮,不失為團結台灣的辦法。

「我一個反應式的說法,本身就不在計畫之內,也沒有其他的政治目的」,賴清德強調,「親中愛台」說法是應台南市議會國民黨議員質詢,在被批判民進黨和他本人反中立場時才說,而所謂「親中愛台」就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伸出友誼雙手,希望透過彼此交流增進瞭解、理解、和解及諒解,進而和平發展。

至於媒體報導,賴清德在美國說出「九二共識不是問題」;賴清德說,這是很大誤解,媒體報導未表達他的整個原意。「這是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不管是凍結或接受九二共識都沒法解決問題,凍結台獨黨綱也同樣無法解決問題,「主要問題是在中國要併吞台灣」,台灣社會先有台獨主張,才有民進黨的台獨黨綱,凍結民進黨的台獨黨綱,也沒辦法改變台灣社會的台獨主張,不過是讓民進黨被取而代之。

賴清德認為,只有台灣人民有權決定自己前途,不管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或是馬英九在競選總統時公開講過的台灣前途由兩千三百萬人決定。「今天在不待台灣人民做決定的前提之下,便逕自接受代表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等於僭越人民決定自己前途的權利,不符合主權在民的民主原則,也違反台灣的主權民主」,希望國內能朝野合作,而國人做政府後盾,才能走出台灣自己的前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