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重新檢討兩岸政策 海基會仍將提升陸生、陸配服務工作質量

海基會表示,雖然兩岸政策面臨重新檢討,但對於陸生、陸配與台商服務工作,還是要再提升質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海基會表示,雖然兩岸政策面臨重新檢討,但對於陸生、陸配與台商服務工作,還是要再提升質量。(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23 22:1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由於中國重啟兩岸外交戰,蔡政府已宣布重新檢討兩岸政策,但海基會發言人李麗珍今日指出,無論兩岸關係發展如何,海基會的常態性業務仍要推動下去,除了繼續強化談判準備與情勢研判外,未來不論陸生、陸配與台商服務工作,都會更創新並提升質量,像陸配方面海基會成立「兩岸婚姻親子關懷小組」,過去一般都是移民署的業務,未來海基會也將投入陸配關懷工作,甚至目標對象要延伸至陸配之子。

在陸生工作方面,李麗珍指出,有別以往舉辦大型座談會活動,今後海基會還要走入校園關懷陸生,並且要帶他們走出去做參訪活動,例如參訪一些台灣的特色產業,並讓陸生參與志工服務活動,加強認識台灣。

至於台商方面,她說,以後不會只有三節活動,平日就會舉辦許多小規模台商座談,了解台商問題,並會協調主管機關參與,具體回應台商問題。

有關日前台灣旅客在中國新疆發生車禍,李麗珍指出,目前正在協助受傷旅客返台,海基會已透過連繫平台與海協會方面要求配合相關作業,雖然海協會並未回覆,但海基會已間接知道對岸相關單位已經在配合處理中。

此外,針對中國將推出二代台胞卡,李麗珍說,國人要注意個資保護的疑慮,並盼對岸說明清楚,在正式宣布之前,大家可以先行溝通一些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