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鷹式飛彈自毀引爆民怨 空軍:2到3年後除役

屏東九鵬基地實施「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昨天發生飛彈自毀意外。(資料照)

屏東九鵬基地實施「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昨天發生飛彈自毀意外。(資料照)

2017/06/23 18:4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軍近期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但昨天試射的鷹式飛彈竟在台26線旁78k附近接連自毀,也引爆民怨,甚至有村民直嗆難道逼人「出草!」,今天空軍前往滿州鄉代會向所有代表說明,鄉代主席莊期文鄉民質疑,飛彈這種武器「不能開玩笑」。

「鷹式飛彈可望在108或109年除役!」,相較昨天國防部在台北召開記者會時未正面回應,今天在「事發地」的說明會則釋出善意,空軍少將政戰主任張執中指出,目前雖然沒有詳細時程,但空軍已初步規劃在2到3年後,老舊的鷹式飛彈就能除役。

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從6月12日開始到今天結束,試射多種飛彈,彈齡老舊的鷹式飛彈原預計發射30枚,昨天原定發射8枚,卻因脫鎖意外中止,僅發射6枚,今天國防部長馮世寬親自視導並再發射2枚鷹式飛彈,最後總數以28枚作收,飛彈自毀所在地,竟然是在每天行經的道路旁和捕漁的海面上空爆炸,鄉民心生恐懼,鄉代主席莊期文接獲民怨,昨天要求軍方務必要向地方說明。

在海岸上空和沙灘自毀被鄉民批評為自「沙」任務,莊期文表示,九鵬基地在地已久,各種試射、軍演造成鄉民極大困擾,能了解國家政策,但飛彈是用來殺敵的對空武器,軍方第一時間未說明自讓鄉民衍生恐懼,要求國軍,把如此危險的武器「直接淘汰」,漁民因試射衍伸的損失,也請國家研議能否直接回饋。

空軍少將張執中下午向全鄉7名鄉代及鄉長再度說明該2枚鷹式飛彈係因火藥柱燃燒有異常,在發覺異常後就在管制區內啟動自毀,並無傷及任何人員,目前也已清除炸裂後的破碎物,他也允諾,會將地方訴求帶回方研議。

屏東九鵬基地實施「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昨天發生飛彈自毀意外,疑似其中一處彈著點。(資料照)

屏東九鵬基地實施「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昨天發生飛彈自毀意外,疑似其中一處彈著點。(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