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輸業工會再赴交通部抗議 王國材:不應得寸進尺

運輸業工會再赴交通部抗議,王國材則表示,真的要適可而止。(資料照,圖:交通部提供)

運輸業工會再赴交通部抗議,王國材則表示,真的要適可而止。(資料照,圖:交通部提供)

2017/06/23 17: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中華航空去年罷工至今將滿周年,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與多個運輸業工會前來交通部,抗議交通部改革跳票、漠視過勞、打壓抗爭,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日表示,去年空服員罷工華航幾乎所有條件都答應,政府已經都讓步了,並四度說出「真的要適可而止」,不應該得寸進尺。

王國材說去年勞資爭議的確處理不好,當時是從上而下的協商,前主管也到交通部報告說可以處理,但忽略員工反對力量而被罷工成功;這也使得後來接手的何煖軒沒有談判籌碼,幾乎全部條件都照單全收也不能怪他。但理論上應該要在談判過程中找到平衡點外站津貼從2.5元增加至5美元實在是加太多,加上其他訴求使華航每年增加20億元成本,現在航空業不景氣的情況下,所增成本的確會影響公司營運,員工應該要適可而止。

對於去年罷工所提7大訴求,王國材說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禁搭便車條款,以國道收費員抗議來說,當時配合政府政策而選擇轉置不抗議的那些人,交通部很難接受不讓他們享有同樣條件;華航也是一樣情況,不會讓其他空服員、地勤有差別待遇。

政府對於當初罷工訴求幾乎都已經做了,王國材表示,過去比較不尊重或聽不到員工聲音,政府一定會改,但現在華航條件已經讓了,總覺得員工爭取權益要適可而止,尤其是讓其他員工搭便車的話,那工會員工外站津貼錢就要再多一點這種訴求,完全不合理。

台鐵方面王國材說現在夜點費也已經給了,政府也積極再增補人力,但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要馬上做到員工要求的確有困難,如果有好的方案那就提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