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分析賴清德「親中愛台」 呂秋遠:中國不願親台

呂秋遠。(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呂秋遠。(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2017/06/23 1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日前一席「親中愛台」說法引起討論,賴說親中愛台是以台灣為核心,向中國伸出友誼的手。律師呂秋遠投書媒體分析,賴清德的口號,就是民進黨執政後一貫的政策,但問題在於「中國不願意親近台灣」。

呂秋遠投書《蘋果日報》指出,身為執政黨,民進黨很難拒絕與中國對話,因此民進黨執政後的立場便是「親中(或友中)愛台」,呂秋遠認為「賴清德的發言,並沒有逸出民進黨於上台後的基本範疇」。但呂秋遠分析,賴清德的發言對兩國關係暫時沒有幫助,因為中國不願親台。

《蘋果日報》報導,呂秋遠表示中國對台灣民意,理解上有很大的落差,似乎不知民意走向,或是「篤信鷹派作風就可以讓台灣意志消弭殆盡」。呂秋遠說,中國意圖用壓迫手段逼台灣走回一中,「如何能稱得上『親台』」。

最後呂秋遠總結,接受國民黨一中立場換取外交籌碼不可行,因為「一旦中國發現威脅見效,日後就會以更多的方式來恐嚇台灣」。關於賴清德「親中愛台」,呂秋遠認為「問題永遠不在台灣人或是民進黨。而是不滿足中國的立場」,單方面親近不會有效果。

賴清德。(南市府提供)

賴清德。(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