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打拖延戰 年改審查牛步化

立法院院會今開始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國民黨團大打拖延戰,逐條就無爭議條文發言,上午半小時僅處理到第2條。(記者劉信德攝)

立法院院會今開始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國民黨團大打拖延戰,逐條就無爭議條文發言,上午半小時僅處理到第2條。(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22 14:01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開始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國民黨團大打拖延戰,逐條就無爭議條文發言,上午半小時僅處理到第2條。

早上在國民黨立委大舉於「廣泛討論」階段充分發言後,直到11時半才進入逐條討論。

立法院長蘇嘉全引述第八屆立法院在2013年6月27日處理「高級中等教育法」之前例表示,將以密集協商後的共識條文為主,但在開放讓國民黨立委逐條發言。因此在上午最後的半小時,僅二讀到第2條就宣布休息。

若依此進度,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草案共225條,最快也要花56小時才能處理完畢。

然而回顧第八屆立法院在2013年6月27日處理「高級中等教育法」之實況,當時的立法院長王金平一開始就明確宣布,「高級中等教育法」以朝野密集協商後的共識條文為主,僅就有異議、需要表決之條文進行發言。雖當天遲至下午3時半才開始開會,不過全案67條在下午6時就完成二、三讀的立法程序。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