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團控台東底渣回填恐污染 綠委要求訂規範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陪同環團,指控台東底渣再利用不合格。(記者楊淳卉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陪同環團,指控台東底渣再利用不合格。(記者楊淳卉攝)

2017/06/22 11:54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陪同環團看守台灣協會、台灣環保聯盟等召開記者會,指控台東縣政府未妥善利用外運垃圾換回來的底渣,竟以「基地填築」之明,填在台東污水處理廠預定地綠化區,且上頭無遮蔽物恐致環境污染。林淑芬更批,底渣的品質、再利用、安定化、無害化、底渣回運制度等,自始自終都是環保署的責任,但環保署不訂制度也不管理,「不要矇著眼睛自我欺騙。」

環保署督察總隊副總隊長林左祥回應,環保署正研擬垃圾調度辦法,未來將規範合理的底渣回運比例,找各縣市研商取得共識。他也強調,未來調度辦法有關底渣回運比例規範,一定比例就要付一定的費用,並非零成本。

廢棄物管理處科長蘇意筠回應,以台東污水廠案,以現行法律解釋,地點、用途部分都沒有問題。

環團指控,檢調去年發現屏東、高雄、台南、台中四縣市底渣被違法偷倒台南安南魚塭,並以涉嫌詐欺與違反廢清法,將負責底渣利用的映成公司負責人提起公訴;為解決四縣市底渣去處,高雄市政府提出,要把生活垃圾運到高雄焚化爐焚燒的縣市,以每1噸垃圾換1.8噸底渣比例,將底渣產品帶回再利用,高市府也願免費代燒生活垃圾,環團質疑「1噸垃圾換1.8噸底渣」不合理。

環團指出,台東縣環保局在未經縣議會同意下,今年4月將292公噸底渣,以基地填築之名,填在台東污水處理廠預定地綠化區。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