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協商國民黨耍賴 蘇嘉全嗆明日進議場

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第二次會議今天(21日)舉行,由院長蘇嘉全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立法院第三會期第一次臨時會第二次會議今天(21日)舉行,由院長蘇嘉全主持。(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21 16:3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繼續協商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草案。由於國民黨團拒絕承諾是否會對5日來的協商共識簽署結論,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明天就進議場處理,就依之前處理「高級中等教育法」的作法,即便未簽結論,也直接處理掉已有共識的部分。

蘇嘉全引用第8屆立法院處理「高級中等教育法」的作法指出,當時朝野黨團歷經多日協商後,最後雖未簽署協商結論,但也在朝野有默契下,直接處理掉協商有共識的條文。

他希望如今天要繼續協商的話,國民黨最後能就5日來的協商共識簽署結論。能簽是最好的,不簽的話,明天就直接進入議場進行處理。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這個協商最痛苦的地方在於,整整90幾條只因國民黨對其中2、3條有意見,其他都要表決?如果不是的話,難以理解為何國民黨團不願意簽結論?

他強調,所謂關鍵條文就是民進黨團死都不能讓。如果大家有誠意的話,各自說清不能讓步的部分,如果再說就是拖時間。如果國民黨還是堅持不提出哪些是不能讓步的條文,那應該馬上進議場開始處理。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如果明天要進入院會處理沒意見,但是不是要一條一條來,還是要看今日的討論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