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中愛台」引路線之爭? 賴清德:我不認為

賴清德今日拜會美國華府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市府提供)

賴清德今日拜會美國華府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市府提供)

2017/06/20 22:4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訪美行提及兩岸關係論述及「親中愛台」持續在朝野發酵,他今日拜會美國華府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會後舉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一次說個夠」。

據了解,媒體詢問馬上來就是民進黨的全代會,「民進黨會不會有路線之爭?」賴清德回應說:「我不認為,因為大家的意見其實都一樣,雖然表達的方式有一些字不同,但其實大家的理念都一樣,所以是有討論的問題存在」。

南市府轉述賴清德對媒體答問內容,賴清德表示,中國目前所作的一切方式,就是在外面圍堵,和內部分化,然後達到他們併吞台灣目的,所以此時台灣的團結非常重要,當台灣有辦法團結的時候,我們才有辦法面對中國各種方式的打壓或分化,所以中國並不可怕,「在中國打壓、封鎖我們的時候,國人不團結那才可怕」,只要我們團結一定有辦法因應各種難題。

賴清德表示,中國此刻不斷地打壓台灣,我們也希望中國能夠理性面對台灣,正視台灣存在的事實,也能夠尊重台灣人民的意志,讓台灣未來有機會能夠親近中國,一如我們親近美國、日本一樣,特別是那個「親」,他也做了解釋,「親中愛台就是以台灣為核心,然後向中國提出友誼的雙手」,這個字其實跟幾個縣市長講的意思是一樣,「知中也好、和中也好,友中也好,或是和平發展也好,其實意思都一樣」,這個也符合台灣社會認為我們應該要跟中國做朋友這樣子的立場。

賴清德也宣揚蔡英文政府,他表示,支持蔡英文總統正推動年金改革、司法改革、轉型正義,也正在進行產業的升級5+2,尋找國家新的發展方向與新南向政策,也特別提出建設台灣的前瞻基礎建設,這些都是目前台灣正應該要做的事情,也就是愛台具體作法。

另外,也有媒體質疑賴清德以一個地方首長到美國來談兩岸不妥?賴清德回應表示,他演講的主要內容不是兩岸,昨天在教會裡面,連一個字都沒談,後來是因為有媒體問到,這1次來紐約、華府、LA談的是台灣的改革,感謝台灣的僑胞對台南地震的幫助,激勵台美僑界鄉親對台灣的信心,台灣的驕傲就是公德社會,是一個很了不起的社會。

賴清德今日拜會美國華府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會後舉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侃侃而談。(市府提供)

賴清德今日拜會美國華府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會後舉行記者會,面對媒體詢問侃侃而談。(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