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親中愛台」為總統大位? 綠委駁藍委臆測

王育敏表示,賴清德訪美時提到具有總統高度的兩岸議題,代表賴想角逐總統大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王育敏表示,賴清德訪美時提到具有總統高度的兩岸議題,代表賴想角逐總統大位。(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20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近日對兩岸議題拋出「親中愛台」,引發各界關注。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日對此表示,賴清德訪美時提到具有總統高度的兩岸議題,這代表賴想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意圖明顯。民進黨委員鄭運鵬則表示,自己絕對不會這樣解讀賴清德。

根據《新頭殼》報導,賴清德近日頻對兩岸議題發言,不只提出親中愛台,也表示接受「九二共識」不是問題,問題在「一國兩制」。台灣人民不會接受,中國想要將台灣比照香港,將台灣貶為殖民地的「中式統一」。

各黨籍立委對此紛紛提出看法。藍委王育敏指出,賴清德對九二共識的內容完全不了解,也不清楚賴刻意曲解九二共識的用意何在。且賴清德在海外發表兩岸議題,這表示賴清德有意角逐2020年的總統大位。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重點在於賴清德無法接受一國兩制」,而李俊俋並不認為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有什麼好談。李俊俋提及,兩岸如何在現有基礎下互相尊重,繼續發展才是問題所在。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也認為,往不存在的九二共識上擦脂抹粉,完全不會有效果,台灣人民也不會支持。至於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在香港也已破產。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本月初才表示,「一國兩制已經變成一國一.五制」。

綠委鄭運鵬表示,地方首長希望創造兩岸友善環境,但時常求之不得,所以提出親中愛台一說,希望中國看見台灣人民的心聲,而不是一昧的打壓。

至於賴清德是否有意角逐總統大位?鄭運鵬說,自己絕對不會這樣想,因為民進黨前輩時常觀察兩岸情勢,所以會有他們的想法和態度是很平常的事,而他自己在其中並沒有嗅出什麼政治意涵。

鄭運鵬則表示,自己絕對不會這樣解讀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鄭運鵬則表示,自己絕對不會這樣解讀賴清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