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我泰國曼谷設辦事處? 觀光局:努力爭取

傳台灣在泰國曼谷設辦事處一事被中國打壓,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不清楚,認為雙方同設辦事處並不衝突。(觀光局提供)

傳台灣在泰國曼谷設辦事處一事被中國打壓,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不清楚,認為雙方同設辦事處並不衝突。(觀光局提供)

2017/06/20 15:54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爭取新南向觀光市場,觀光局原預計本月28日在泰國設立曼谷辦事處,恰巧中國國家旅遊局駐曼谷辦事處本月14日設立,外傳台灣受到泰國政府關切,辦事處恐無法如期開館。觀光局長周永暉今表示,原先就設定要在6月底、7月初設立辦事處,已經比先前規劃提早3個月,目前仍積極和泰方協調溝通,目前一切都算順利。至於有沒有受到中國打壓?周永暉則表示不清楚,認為雙方在同地設立辦事處並不衝突。

觀光局目前在東南亞的據點包括1978年在新加坡設立的台灣觀光協會新加坡辦事處,以及2007年在馬來西亞設置的吉隆坡辦事處,為大力推動南向觀光,觀光局計畫今年6月底要設立曼谷辦事處,而外傳受到中國影響,辦事處一事傳出變數。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曼谷辦事處是台灣一直積極爭取的項目,同時也涉及雙方政府的意願,目前持續和泰方溝通協調,盼能在7月初設立。他說,事實上曼谷辦事處籌備時間相對來說較短,目前規劃的開館日期已提早3個月,一切還算順利。

周永暉認為,中國曼谷辦事處成立和台灣的曼谷辦事處並不衝突,因為雙方在東京、大阪同樣也都設有辦事處,他希望旅遊和服務都是無國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