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人事底定 董座陳景峻、總座吳音寧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紛擾近1年,今天終於落幕,陳景峻擔任董事長,吳音寧擔任總經理,全場無異議鼓掌通過。(記者鍾泓良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紛擾近1年,今天終於落幕,陳景峻擔任董事長,吳音寧擔任總經理,全場無異議鼓掌通過。(記者鍾泓良攝)

2017/06/20 15:44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人事案紛擾近1年,今天終於落幕。北農下午2點召開董事會,選出農委會、北市府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派系所認可的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再由陳指派詩人、蔡政府資政吳晟之女,作家吳音寧擔任總經理。

北農董事會5日進行改選,選出23位董事,北市府與農委會各自取得6席,共獲得過半席次,而今天再選出常務董事及董事長,再由董事長指派總經理。陳景峻表示,會中常務董事沒有異議推舉他擔任董事長,而他也提名推薦吳音寧擔任總經理,同樣也是鼓掌通過。

吳音寧為彰化縣溪州區公所秘書,長期關心農村議題,更是台灣農民陣線重要成員,而她入主北農公司,將是繼台北畜產總經理姚量議、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蔡培慧、現任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國發會副主委曾旭正,最新加入體制內的農陣成員。

吳音寧受訪表示,市府與她洽談總經理一職沒有很久,現在首要任務就是盡快熟悉、盡快上手。媒體詢問吳過去也是農陣成員,而農陣在小英政府上任後抗議力道變小,她認為農陣成員是認同理念,以農作為最大的集合跟認同,「不管我們是在哪個位置上,理念都是一樣的。」就算在不同位置。

而外界質疑蔡政府收編「農陣」,她反駁自己沒有感受被收編,認為過於簡化,「好像扣了一個帽子叫『收編』,這個事情就解決了。」

而外界之前質疑她身為女性是否有辦法帶領成員複雜的農產運銷公司,她說會等到真正做了之後再來檢視,提到自己過去她與農民相處,表示要打成一片沒有問題。

她也提到,無法認同女性不可以參與公共事務,直說這是太過時的刻版印象,「吃檳榔算甚麼?農婦也會吃檳榔!」希望外界不要用刻板印象去看待果菜市場跟農產運銷公司。她也表示,如果有問題也不排除跟前總經理韓國瑜請教。

而媒體詢問吳音寧父親吳晟為蔡政府資政,是否形成壓力,她強調父親對她沒轍,所以自己做決定自己負責,受到市府徵詢時父親也僅說看她自己的意思,因此決定有機會來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