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豐金弊案延燒 段宜康點名「他們」都要查

對於永豐金弊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於臉書粉專提供後續追究的建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對於永豐金弊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昨於臉書粉專提供後續追究的建議。(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20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永豐金弊案連環爆,董事長何壽川遭收押、被金管會解職。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痛批,並提供後續該追究的建議,指陳何壽川除「引中資買大同公司,違法放款給自己的投資案」,更是「膽大妄為」。

段宜康昨於臉書粉專指出,永豐金弊案「幾個應該繼續追究的關鍵」。文中提到,首先,「好幾個投資案的最終受益人,都是何壽川。永豐金的稽核單位明明知情卻裝儍,稽核負責人難道不必負責?」

其次,「最終受益人即使不是何壽川,也都是永豐集團的高階主管,稽核部門難道認不出這些人頭嗎?」段宜康也直接點名,「永豐金控的總稽核廖達德」與「永豐金證券的總稽核黃明哲」。

段宜康表示,這些年永豐金屢遭主管機關處罰,但「稽核部門的這些主管」竟可繼續任職,並舉輝山乳業、中資買大同案為例,質疑「稽核事先知道狀況,卻壓著不處理。但永豐金證券稽核處負責的宋姓科長,竟仍然內定7月1日升等」。

段宜康於文末直言,除薛琦等3位獨立董事,「永豐金整個稽核部門都應該被強制改組,並追究責任。」

段宜康直言,永豐金整個稽核部門,皆應被強制改組並究責。(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專)

段宜康直言,永豐金整個稽核部門,皆應被強制改組並究責。(圖擷取自段宜康臉書粉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