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部確保國人司法權 36詐騙犯遣返回台

40名台灣人在埃及進行電信詐騙,前年遭捕,經刑事局、外交部與駐約旦代表處協助,除1名主嫌尚在服刑,3名國人尚在辦理手續,已有36名詐騙犯遣返回國。(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40名台灣人在埃及進行電信詐騙,前年遭捕,經刑事局、外交部與駐約旦代表處協助,除1名主嫌尚在服刑,3名國人尚在辦理手續,已有36名詐騙犯遣返回國。(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7/06/19 20:5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40名台灣人在埃及進行電信詐騙,前年遭捕,經刑事局、外交部與駐約旦代表處協助,除1名主嫌尚在服刑,3名國人尚在辦理手續,已有36名詐騙犯遣返回國。

埃及警方2014年7月破獲96人大型電信詐騙集團,其中包含40名我國籍人士。埃及法院判決1名台灣籍主嫌5年刑期,另外39名犯嫌則是2年刑期。一干人等去年即服滿刑期,但因法院判每人平均需賠1萬7千5百美金(約53萬餘元新台幣)的民事賠償款項,犯嫌無力繳納,於是被判延押,行動受到限制,也無法離境。

外交部今表示,本案發生後,外交部及駐約旦代表處積極協助涉案國人,並曾多次派員前往埃及監獄探視,以確保涉案國人司法權益獲得保障,並在拘留期間受到合理待遇。駐約旦代表處同時透過各種管道向埃及政府爭取依國籍管轄原則及當事人意願,爭取涉案國人於服刑期滿後遣返回我國,續接受司法調查。

經過多次協助,除主嫌仍在埃及服刑,以及3名國人仍在辦理回國手續,目前已有36名詐騙犯分三批遣返回國,接受我國司法調查。

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法務部、台灣高等法院檢察署、台灣台中地方法院檢察署、內政部移民署及內政部警政署刑警局等機關共同合作辦理本案。

外交部同時再次提醒國人,跨國詐騙屬國際共同打擊的重大罪行,國人切勿心存僥倖出國從事詐騙等不法行為,不但自毀前程,並將嚴重傷害我國際形象。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