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軍機機庫不足 港媒:風吹日曬致失事率高

有外媒報導指出,台灣有上百架戰機竟露天停放,如此容易造成戰機結構銹蝕,近年來失事頻傳恐與機庫不足有很大關聯。(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有外媒報導指出,台灣有上百架戰機竟露天停放,如此容易造成戰機結構銹蝕,近年來失事頻傳恐與機庫不足有很大關聯。(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7/06/19 06: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兩岸軍力逐漸失衡,尤其在空軍的部分更是顯著。有外媒報導指出,台灣空軍長期機庫不足,目前有上百架戰機竟然露天停放,如此容易造成戰機的航電系統及結構零組件銹蝕,近年來戰機失事頻傳恐怕與機庫不足有很大關聯。

據《亞洲週刊》報導,目前台灣國軍仍有上百架戰機露天停放,不少空軍基地現有的鋼筋混凝土機庫建造已近一甲子,早已超過50年使用年限,這些機庫不僅龜裂、漏水,也可能無法承受中國的飛彈攻擊。

從2000年至2016年之間,台灣歷經12任國防部長、10任空軍司令,只有在2005年至2007年之間建造了9座鋼板機庫。因此,2010年監察院以未落實「一機一庫」政策導致許多戰機日曬雨淋,向國防部提出糾正。

報導也提到,有軍事專家指出,戰機損耗率、失事率的高低 與是否有機庫停放,兩者間有絕對的關係,我國F16、幻象戰機才服役不到10年,就分別摔掉5架、3架,IDF戰機則摔掉5架,同時也折損不少優秀飛官,這些二代戰機失事墜毀率如此高,恐非單純機齡的問題。

另外,據《中國時報》報導,我國軍方將領駁斥,目前空軍現役戰機都停放在機堡內,絕對沒有日曬雨淋,且空軍已爭取預算,希望興建有3千3百磅抗炸能力的強化機堡,預估每座機堡造價近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