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退休人員協會怨補助僅28萬 吳敦義:有夠夭壽

吳敦義說,政府把退休消防人員協會的補助款縮減,只剩下20多萬元,實在有夠「夭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吳敦義說,政府把退休消防人員協會的補助款縮減,只剩下20多萬元,實在有夠「夭壽」。(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6/17 11:53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今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五週年慶活動時,痛批蔡英文政府不但要砍退休軍警消人員的年金,讓這些為國家捍衛同胞生命安全的人,沒有安定尊嚴的退休生活,由於協會理事長陳弘毅抱怨當初協會成立時,內政部長李鴻源承諾每年會補助200萬元,如今只剩下28萬元,吳敦義說,「實在有夠『夭壽』」。

吳敦義表示,蔡政府要砍年金是「不公道的」,如果執政得好,退休基金投報率再好一點,就沒有這個問題,而且現在蔡政府要推動的前瞻建設計畫,完全沒有前瞻性,只是債留子孫,如果好好利用年度預算,就可以把水患問題解決。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東部地區民眾連一條安全回家的路都沒有,他當初行政院長任內提出的蘇花改計畫,只是第一階段的大致改善,後續計畫仍應該要做,否則如何讓東部民眾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但政府卻要8800億債留子孫,並執意要拿其中4200億來搞專家都認為不宜做的輕軌,才會把退休消防人員協會的補助款縮減,只剩下20多萬元,「實在有夠『夭壽』」。

吳敦義還說,隨台灣高樓愈來愈多,住進養老院的人口愈來愈多,對於消防預警救護的研究有必要加強,提升消防技術的準備非常重要,政府對於消防的錢,不應該吝嗇,不能隨便刪減,他並當場允諾會幫忙協會籌募20萬元。

吳敦義說,聽到李鴻源原本答應每年補助200萬,現在變成只有28萬,讓人有點感傷,以後大家應該支持李鴻源這種人當部長,「而且會不只有200萬元」。

李鴻源則說,他會記住欠消防退休人員協會200萬元,「一定會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