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政黑手伸入「講客電台」?客團籲國民黨道歉

多個客家社團,痛批國民黨惡意誣陷講客廣播電台。(記者鄭鴻達攝)

多個客家社團,痛批國民黨惡意誣陷講客廣播電台。(記者鄭鴻達攝)

2017/06/16 17:06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批評蔡政府擬設置客家傳播公共傳播基金會,是將黑手伸入媒體。多個客家社團於立法院召開「勿打壓客家族群媒體近用權」記者會,痛批是對蔡政府兌現政治承諾在「酸葡萄」,籲國民黨不要選舉完就過河拆橋,也應道歉,否則將用選票反擊。

國民黨團立委王育敏、賴士葆及柯志恩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成立的「講客廣播電台」,是民進黨堅持的「黨政軍退出媒體」破功,是將黑手伸入媒體的做法;對此,台灣客社、台灣客家聯盟、台北市客家公共事務協會等多個客家社團,下午也隨急召開記者會反駁。

台灣客社社長創社社長張葉森表示,前總統陳水扁任內成立的客家電視台、客家學院等,為長期被國民黨打壓的客家文化注射強心針,如今蔡政府將成立講客廣播電台,是客家人一大福音,盼國民黨立委共襄盛舉,勿過河拆橋,不要當選後就忘記選舉說過的話。

台灣大學客家研究中心創辦人邱榮舉表示,對於國民黨如此聲明感澳遺憾,如今有新的廣播頻道可供傳承客家語言及文化,客家族群很開心,自己的族群文化自己救,希望國民黨能記得選舉前曾對他們說過什麼,呼籲國民黨為此說法道歉,否則將以選票反擊。

導演鄧維順表示,不知為何3名國民黨立委用如此聳動說法誤導民眾,過去馬政府對客家廣播電台的成立是半調子,如今小英政府將中廣等頻道收回,要用以推廣客家話,開播茶會在即,國民黨團如今此舉,是要打壓客家人,還是因為蔡政府兌現承諾在酸葡萄。

台北市介壽國中退休教師陳彩仁也痛批,講客廣播電台的成立,並非為特定政黨,而是要讓全國都能聽得見客家文化,國民黨3名立委不夠尊重客家族群文化,更是過河拆橋,以往客家人並未對不起國民黨,希望3位立委能向全台灣客家人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