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打壓台灣外交 賴清德:蔡總統應將險峻情況講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起)、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出席民視林口數位總部落成典禮。(記者葉冠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起)、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出席民視林口數位總部落成典禮。(記者葉冠妤攝)

2017/06/16 12:1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及多名縣市首長今出席民視數位總部落成啟用典禮,台南市長賴清德受訪時被問及中國打壓台灣外交一事,賴表示,中國要併吞台灣的企圖從未改變,不斷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蔡總統應該把目前我們面對的險峻情況跟國人講清楚」藉以呼喚國人支持,只要國人可以團結,做政府的後盾,就可以好好面對中國的打壓。

賴清德表示,中國要併吞台灣的企圖一直沒有改變,新政府上台後,蔡英文總統與朝野都不斷釋出善意,但中國仍持續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甚至挖台灣外交牆腳,企圖逼台灣就範,但這都不會成功,「因為這不會影響台灣人民追求自由、民主、人權生活的意志。」

針對是否認為新政府有必要調整兩岸政策,賴清德強調,蔡總統應將台灣目前面對的險峻情況交代清楚,呼籲國人支持,賴說中國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台灣不團結。只要台灣團結,人民做政府的後盾,就可以面對中國的打壓,這點是最重要的。

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表示,中國的外交打壓不具善意,新的外交政策需做更多政治訴求,至於怎樣的表達方式較適宜?鄭文燦回答需要「謀定而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