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邦獨董名單挨批意圖不軌 柯P:大家想太多

藍綠市議員對富邦金控獨董名單有意見,甚至批柯文哲「意圖不軌」。柯文哲今表示,這個社會就是陰謀論,大家都想太多了。(記者沈佩瑤攝)

藍綠市議員對富邦金控獨董名單有意見,甚至批柯文哲「意圖不軌」。柯文哲今表示,這個社會就是陰謀論,大家都想太多了。(記者沈佩瑤攝)

2017/06/16 12:2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北市府持有富邦金控13%股份,預計派北市大陸小組成員張榮豐、土銀前董事長吳繁治、政院前副院長吳榮義等7人出任獨董,但藍綠市議員都對這份名單很有意見,甚至批市長柯文哲「意圖不軌」。柯文哲今表示,人選在市長室會議討論過,這個社會就是陰謀論,大家都想太多了。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龍山寺減爐記者會,強調獨董派任名單還在市長室內討論,北市府是富邦最大股東,推薦的人才除要保障市府權益,也要保證幫助富邦營運,無論是資安專家、財經大老、智庫負責人,名單都是北市府與富邦雙方確認過,「這個社會就是陰謀論,想太多。」

北市府持有富邦金控13%股份,為富邦金控最大股東,可派任2席獨董,子公司台北富邦銀行、富邦人壽、富邦產險、富邦證券,則各可派任2席、2席、2席、1席,總共9席。

北市府共推薦7人任獨董,2人兼任,分別為北市大陸小組成員張榮豐、行政院前副院長吳榮義、土銀前董事長吳繁治、文化大學資管系副教授李中彥、第一金控董事長簡明仁、前威寶電信總經理周鐘麒、悠遊卡公司董事翁建仁等7人。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認為名單偏綠,是提前為選舉布局;民進黨市議員許家蓓則認為兩岸關係險峻,如今柯還要安插兩岸背景人士,意圖不軌。

相關影音 從56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