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彰化沒建設? 彰化縣長選舉民調點燃戰火

彰化縣長魏明谷強調民調就是要公正客觀。(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強調民調就是要公正客觀。(記者劉曉欣攝)

2017/06/15 18:57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長選戰號角響起?民調鎖定綠營現任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邱建富,以及藍營立委王惠美的支持度;問卷挑明問對於營養午餐、台化、鐵路高架化的看法,最後一題直接問到「北彰化沒建設,都建設南彰化」的看法,再度點燃縣長之爭的戰火。

彰化地區的民眾近日來接到電話要做有關彰化縣政的民意調查,首先針對民進黨魏明谷與邱建富,以及國民黨王惠美這3人,進行對比性支持度的調查,接下來就問有關營養午餐由免費到部分負擔、台化去留、彰化市鐵路高架化的看法,最後1題則是「對於魏明谷只有建設南彰化,沒有建設北彰化」的看法。

這次民意調查打著「縣政」名號而來,對此,魏明谷強調,對於這個不知道是誰委託的民調,尤其是採用負面議題、誘導問答的問卷設計,這不客觀,完全沒有參考的價值。

魏明谷指出,他上任以來的綠能招商有成、鹿港慶端陽打造「夜的鹿港」、全中運、校園種電,這都深獲肯定,為何不用正面議題來進行調查呢?他認為問卷調查應該秉持公正客觀立場來進行才對。

邱建富指出,目前他就是認真把市政做好,感謝大家的肯定與重視,他也會更努力讓彰化變得更美麗。

由於邱建富先前曾表示全力爭取民進黨的黨內提名,邱建富強調,已經講過的話,中央也聽到了,就讓中央去決定。

而王惠美強調,國民黨內的提名機制還沒有出來,等提名機制出來再說,現在她就是「廣結善緣」,做好該做的事。

由於彰化縣已有數次關於縣長選戰的民調,這次特別針對施政來探尋民意,有地方人士認為「很有針對性」,這應該是為選舉策略來試水溫,不論藍綠陣營誰出線選縣長,或是其它政黨也有意推出人選,明年底的彰化縣長選戰,選舉的攻防戰將勢必非常精采。

彰化市長邱建富認為現在就是認真拚市政。(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長邱建富認為現在就是認真拚市政。(記者劉曉欣攝)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強調,目前最重要就是廣結善緣,做該做的事。(記者劉曉欣攝)

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強調,目前最重要就是廣結善緣,做該做的事。(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