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泥減40%礦區 林淑芬點破:減面積跟減採是兩回事

林淑芬表示,亞泥減少的礦區本來就非合法。(資料圖 記者張嘉明攝)

林淑芬表示,亞泥減少的礦區本來就非合法。(資料圖 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15 1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對爭議及輿論壓力,亞泥昨(14)日表示主動縮減礦場40%,從原有399公頃縮減至245公頃,僅維持基本產銷與保障員工工作權益,以及礦業法修法後補辦環評。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疑,亞泥縮減的礦場區域本來就是不可開採的地區,反問「這是什麼誠意呢?」

林淑芬指出,種種疑點讓他無法思考,一個違法的展延許可,難道只要承諾縮減礦區面積、補辦環評就能解決問題?以及亞泥主動說要減少40%的礦區面積,但亞泥核准的「礦區面積」是399公頃,然而實際合法可以採礦的「礦業用地」只有185公頃,減去的40%礦區本來就不能開採,質問亞泥「這是什麼誠意呢?」

林淑芬也點破,亞泥既然是向下挖山,採礦是算「體積」而非「面積」,減縮礦區面積與開採量縮減無直接關連。另外,亞泥呼應經濟部的說法,新礦業法通過後將會補辦環評,也就是根本免停工也可繼續採礦。「經濟部跟亞泥對邊採礦邊環評的共同想像是什麼?」

林淑芬點破,減礦區面積跟減產是兩回事。(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點破,減礦區面積跟減產是兩回事。(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質疑亞泥的聲明到底是算什麼誠意。(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林淑芬質疑亞泥的聲明到底是算什麼誠意。(翻攝自林淑芬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