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育敏要求程委會增列國情報告案 段宜康:不能無中生有

立法院於今早的談話會確定本次臨時會的特定議案,但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仍於程序委員會要求增列國情報告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於今早的談話會確定本次臨時會的特定議案,但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仍於程序委員會要求增列國情報告案。(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14 13:34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已於今早的談話會確定本次臨時會的特定議案,但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仍於中午舉行的程序委員會要求增列國情報告案。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強調,臨時會的議案不能無中生有,呼籲國民黨要講道理。

立法院已於早上的談話會表決通過,自今日起到7月5日召開臨時會,處理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與「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等4案。

王育敏在中午的程序委員會表示,不滿意上午的表決結果,要求增列國情報告案。

立法院議事處長高百祥解釋,臨時會要處理的特定議案,已於談話會議決,程委會不得增列未議決之議案。

王育敏質疑,既然如此,為何還要召開程委會?完全就是橡皮圖章。

段宜康解釋,因為這次的臨時會切成4次院會,未來可以視狀況調整順序。他強調,臨時會的議案不能無中生有,呼籲國民黨要講道理。

王育敏再質疑,何以順序是公、教、前瞻、政務?首次的院會不可能處理完所有議案,可否只排「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

段宜康表示,這是委員會審查完畢的時間序;若要於個別院會排除特定議案,就有擋案之嫌,希望不要創下惡例。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也說,這才4案而已,應該按往例都列上去;先協商完畢的就先處理,避免到時候無案可審。

雖民進黨立委要求表決,不過輪值召委曾銘宗決定,直接交付給下午的院會議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