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巴斷交後 辜寬敏爆料蔡英文欲入聯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14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巴拿馬與中國建交一事發布看法,表示北京將改變對台方針,並說蔡英文想加入聯合國。(記者劉信德攝)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14日召開記者會,針對巴拿馬與中國建交一事發布看法,表示北京將改變對台方針,並說蔡英文想加入聯合國。(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14 1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斷交事件激起波瀾,面對與中國的外交戰,有輿論認為蔡英文的外交政策挫敗,應改變未來方針。而蔡英文也對此表示,不會在威脅下妥協讓步。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14)日表示,認為應該進行制憲公投,也爆料蔡英文回應他:「我們要加入聯合國。」

綜合媒體報導,辜寬敏認為台灣應該組成一個「憲法委員會」,草擬憲法草案,得到結論後公布,由政府在3個月或半年舉行公投。被媒體提問是否要推動正名以及制憲公投,辜寬敏回應:「對,就是這個意思。」、「不要說維持現狀了,要積極的處理我們基本的問題」

辜寬敏也爆料,一個月前北京曾派人與他會面,表示對台政策失敗必須檢討,辜寬敏自己也向蔡英文主張:「台灣和中國的關係是兄弟之邦」,而未獲得正面回應,但蔡英文只說了一句;「我們要加入聯合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