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巴斷交對台僑有何影響? 巴拿馬台僑這樣分析

前巴拿馬台商會長江顯鎮從新聞得知消息後,表示十分震驚,消息來的太突然;在巴拿馬生活數十年的台僑黃先生則說,台巴斷交是預料中的事,但還是很震撼。右五為巴拿馬國旗。(記者呂伊萱攝)

前巴拿馬台商會長江顯鎮從新聞得知消息後,表示十分震驚,消息來的太突然;在巴拿馬生活數十年的台僑黃先生則說,台巴斷交是預料中的事,但還是很震撼。右五為巴拿馬國旗。(記者呂伊萱攝)

2017/06/14 1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在當地時間12日晚間宣布巴拿馬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外交關係,意味著與我國斷絕外交關係,外交部長李大維昨日上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即刻斷絕與巴拿馬的外交關係。而前巴拿馬台商會長江顯鎮從新聞得知消息後,表示十分震驚,消息來的太突然。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現為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的江顯鎮過去曾為巴拿馬台商會長,聽聞斷交消息時感到很無助、很震驚,而目前在巴拿馬的台商大約為300多人,定居在巴拿馬的台僑有1000名左右。江顯鎮也提到,斷交之後的影響會愈來愈明顯,未來台灣對巴拿馬的投資也會遞減。

江顯鎮提到,這幾年已經強烈感受到中國方面強大的影響力,中國市場和雄厚財力與台灣形成了極不平等的對比,江顯鎮也認為中國在拉丁美洲的野心是要和美國爭搶搭丁美洲地區的資源。

另外,在巴拿馬生活數十年的台僑黃先生提到,台巴斷交是預料中的事,但事情發生的時候還是很震撼,而在斷交之後,在巴拿馬的台灣大型跨國企業可能波及不大,但中小企業就要擔心了,首先面臨的就是護照、簽證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