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争取恆春醫療資源 潘孟安盼推「買一送一」

縣府未來將要求「屏榮」至恆春設置分院。(記者蔡宗憲翻攝)

縣府未來將要求「屏榮」至恆春設置分院。(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7/06/13 21:1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醫療困境多年,居民殷切期盼出身當地的縣長潘孟安能夠帶來改變,大武營的高榮分院及麟洛的義大醫院消息,不少當地民眾認為縣長忘了故鄉的痛,潘孟安除了臉書發文提及當年喪姊之痛,接受本報專訪時,更首度透露「醫學中心買一送一」的目標。

「從未忘記鄉親醫療缺乏的痛,但必須要有方法。」潘孟安說,不少鄉親誤會他在屏北爭取醫療中心,似乎忘記故鄉的需要,其實,醫學中心引進屏東後,只要營運穩定,就會要求醫療中心在恆春半島規劃分院,也就是「買一送一」。

潘孟安指出,高雄榮總屏東分院一旦穩定,就有機會升格為屏東榮總,屆時縣府就能要求「屏榮」至恆春設置分院,縣內整合的穩定醫護支援,能讓恆春半島居民轉診就醫無後顧之憂,享受醫療中心等級的醫療,卻不必擔心醫院因地區經濟規模拒絕設置,也是他一再強調「醫療工程建立,要有搭建的節奏。」

除了縣府的中長期規劃,當地居民自主爭取「醫療平權」腳步也未停歇,日前連署過關的空勤駐點恆春機場提案,月底可望進行跨部會討論,而「建議國防部設立國軍恆春總醫院」連署也不斷累積。

針對這兩項連署案,持續研究恆春半島醫療問題的恆春旅遊醫院院長潘正欽則認為,空勤駐點恆春對於當地急重症後送確實有助益,但「國軍恆春總醫院」的提案,在恆春半島不到十萬人的經濟規模下,連宗教醫療集團都曾對他說「到恆春的時機未到」,如國軍總醫院南下設立,也可能淪為低階「野戰醫院」,不如提昇現有的醫院品質,從住宿、交通、教育等面相提高優秀醫護長留的誘因,或許才能短期內改善偏鄉醫療。

潘孟安指出,醫療中心進入屏東是第一步。(記者蔡宗憲翻攝)

潘孟安指出,醫療中心進入屏東是第一步。(記者蔡宗憲翻攝)

潘孟安強調醫療中心進入屏東是第一步,接下來將要求「買一送一」。(記者蔡宗憲翻攝)

潘孟安強調醫療中心進入屏東是第一步,接下來將要求「買一送一」。(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