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催生沙雕美術館 林佳龍承諾研議

議員曾朝榮(左1)、吳敏濟(左3)向市長林佳龍(右2)建議興建沙雕美術館。(記者張菁雅攝)

議員曾朝榮(左1)、吳敏濟(左3)向市長林佳龍(右2)建議興建沙雕美術館。(記者張菁雅攝)

2017/06/13 18:01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吳敏濟催生大安沙雕美術館,今天在總質詢時將大安海濱的細沙送給市長林佳龍,呼籲市府藉由沙雕美術館帶動海線觀光。林佳龍則表示,沙雕美術館如何設立必須考量地理、天候與周邊環境,市府將盡速諮詢專家。

吳敏濟表示,第5屆大安沙雕音樂祭將在7月初登場,活動規模一屆比一屆盛大,去年已有33萬人次參加,其中最吸引人的沙雕也由第1屆的2座,增加到22座,為地方帶來不少觀光產值;但沙雕不易保存,日本鳥取縣以沙丘及沙雕聞名,已在2012年設立世界第1座全天候型的沙雕美術館,每年吸引50多萬人次參觀,門票收入每年2億至3億日元。

吳敏濟也說,大安海沙含泥量適中,粘著度高,被國內外沙雕大師譽為是台灣最適合創作的海沙,建議市府在大安成立台灣首座室內的沙雕美術館,成為觀光一大亮點。

林佳龍表示,大安海沙偏白色,既美觀又適合雕塑,市府期待成為沙雕藝術的推手,藉此培養藝術人才與觀光效益,但在濱海地區興建室內沙雕美術館,必須考量建築物結構、東北季風等地理、天候因素,同時應融入周邊環境,市府將盡速諮詢專家進行規劃研究,也盼議員在經費上給予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